紫色星光

微博@鑫星丁子户,私信不及时回复请谅解!

大风起兮云飞扬(张云雷同人)【四】

四、生辰夜语

       一转眼,张云雷的生日就到了。师兄弟和师父师娘齐聚郭宅,杨九郎烧饼还有其他搭档也终于见着了发小群里多出来的女生的真面目了。

        烧饼搓搓手,他是小时候就见过她的,只是不算熟识。他年纪和张云雷相似,和郭麒麟还有陆晴飔自然不能算最好的玩伴。毕竟他和张云雷开始学快板小曲儿的时候,那俩孩子还只是刚刚背鹅鹅鹅的年纪。

        “我们祝舅舅生日快乐,未来大红大紫!”郭麒麟和陆晴飔作为晚辈是最先给了祝福。随后师父师母以及其他师兄弟也纷纷敬了酒,晚餐也是瞬间到达了高潮。

        除了张云雷,这席面最惹人注意的还属陆晴飔了。一是毕竟是这家里的生面孔,二是天天和搭档们台上台下的演员们很少见着姑娘,还是这么漂亮的姑娘,一个个都对她好奇。

        “可能大家也对人家小姑娘很好奇啊。那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旧时的好友溶月阁的俞大娘家里的姑娘,刚来北京不久。溶月阁想必各位也是知道的,咱们德云社哪位身上的大褂不是出自她家之手啊,就连咱们社里的绣件也统统是她家的。人家来咱们这里做客,咱得招待好了呀等下月开箱,你们这帮小子带着飔飔好好玩玩,让飔飔也听听咱们德云社的相声啊。”

        “嗯嗯。舅舅有所不知,我们在苏州,也是常听贵社的相声的。没人会拒绝好的作品。另外,各位。。。我跟着大林哥叫就也称诸位一声哥哥,如果各位哥哥的演出大褂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小问题也可以。出自溶月阁的衣服,我们会负责到底。不过,今天是张舅舅的生日,快别提我了,寿星最大寿星最大。”

         “小辫儿”烧饼带头起哄“准备啥时候给我们师弟们找个师嫂?”

        张云雷笑道“你似乎我比我大呀,还来催我啊,皇上不急太监急?”

         生日会就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也就是今天,《骨语2》正式连载。

        书迷们更是热情高涨。陆浮阳也还是从别人那里得知骨语又开始连载,便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姐,怎么又开始写书了啊,我都不知道。”

        “没啥,就是想写了。另外,家里出了一些事情,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

        “嗯。什么?”

        “。。。妈上个月心脏病突发,送医院抢救了。爸爸在医院守着。。。医生说是。。。 是怕醒过来有比较严重的后遗症。”

        “你怎么没告诉我!!!”

        “你别急,听我说”她呼出一口气“你是明星,我们也不想因为家里的事让你烦恼。我告诉你这些,因为我觉得你是我弟弟,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有权利知道这个。还有就是,溶月阁的生意,我打算再把它开回北京。”

         “姐,你清楚的,妈还有外婆家他们都不希望我和父亲插手溶月阁。你有什么想法,更是不需要告诉我的。”这一直也是他的一个心事。他们明明是一家人,可是他和姐姐一个能去上学一个只能上家族学校学习女工。父亲母亲虽然是夫妻,可是父亲从来没有踏足过溶月阁,而且也从未过 见母亲织绣的时刻

        “浮阳。”她闷闷地叫他“我是你姐姐。我们是双生子的。可是看看周边的人,有谁知道我们是姐弟的。织绣,对于我们来说,就成了我们淡化血缘的理由了吗。妈妈把溶月阁交给我,不就是想让我完成溶月阁应有的使命吗。”

        那边沉默了一阵“应该的。”

        

        挂了电话,陆晴飔走出去准备倒水喝,在厨房里见到了张云雷。半夜一两点了,在厨房干什么呢。

        “舅舅,您干什么呢。”

        “饿了,找点吃的。”

        “好。您会做吗。”

        “方便面还是会的。”

        “。。。”陆晴飔端着水看了他一会“我做点吃的给你吧。”

        张云雷并不惊讶。她本就是传统人家教出来的女孩子,从小学习女工。按这种养法,会琴棋书画会洗衣作羹都很正常。

        陆晴飔最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张云雷无疑是她乐意与之交往的人。他话不多,但能说到你心上。他不需要多问,很多事情他就能懂。

        陆晴飔并不擅长烹饪。只不过是家里教育女孩子的样子,就是得会这些。她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很有天赋的人,她硬着头皮学,可除了女工这事比较优秀,其他什么琴棋书画烹饪作羹她样样不精通。

        忙活了一阵,端出来一碗馄饨。清汤白素,撒上葱花胡椒,很简单的吃食并不复杂。

张云雷一向对吃不挑剔,能吃就行。他大抵是能猜出她坐着不走非要看他吃的原因。所以也不客气地舀一个吃起来,而后评价倒“嗯。不错。”

         “舅舅,衣服你看了吗?重新给你绣过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没有。还没来得及。”他吃下一个馄饨又道“骨语好像又更新了。真巧,就在我生日这天。刚才赶着看更新了,没顾上衣服。”

         “嗯。”她忽然红了脸不知说什么

         “对了,你弟弟他知道家里的事情了肯定会回去看你母亲的。他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19岁能有这个成绩不错,靠他带动溶月阁的产业重回北京或者销往更多的地方其实是好事。只不过你家族的原因,可能使你没有办法这么做,但是我认为,至少在你把溶月阁弄回北京之前,在你把你的思想彻底贯彻到溶月阁之前,陆浮阳的身份不适合曝光。在这个年代,长在一个传统家族里的偶像,那些网络喷子们有大把的料去喷他。”

        他说的是“你弟弟知道了”“肯定”“你家族的原因使你”“你的思想彻底贯彻之前”

        他没有丝毫的怀疑,确信她会把事情告诉陆浮阳,他很清楚她的难处还是家族方面的原因,他也看出来她有不同常规的方法要用到溶月阁上。

        他不需要说得再详细,再直白的去点明这个时候陆浮阳不适合回苏州去看望母亲。因为他知道她听得懂。

        这就是张云雷。

        原来有一个人,可以这么这么懂她。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