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星光

微博@鑫星丁子户,私信不及时回复请谅解!

大风起兮云飞扬(张云雷同人)【三】

三、晴风浮阳

        第二日郭麒麟和张云雷如期带她去北京城转了转。原来的溶月阁就在三里屯,后来为了躲避有心的人算计才把溶月阁搬回了苏州老家,京城里的生意除了德云社和一些长久合作的伙伴,其他的统统不再有生意往来。如今她成了溶月阁的主人,自然是希望它能重回北京。

       “妹妹,你追星的不?”郭麒麟开着车转头问她

       “嗯,追啊,怎么了。”

       “准备带你去偶遇明星来着。”

       “咳,那就不用了,我不太在乎这个。”

       “走吧走吧,都到中戏了。”

       陆晴飔因为从小学习女工,没有像一般的孩子一样上学,高考,读大学。她更像是在家族的私塾中长大的。对于大学,她倒是或多或少向往着的。不过她没好意思告诉郭麒麟,她弟弟就在中戏念书。

        张云雷好像对一切事情都不是那么有兴趣。他走在前面,身影高瘦修长,莫名的,就很让人安心。

        最意想不到的事情是真的发生了。

        就是这么神奇,他们就遇上陆浮阳了。

        碍于母亲生病的事情不便让他知道以免担心,陆晴飔躲在后面尽量减少存在感。

       “woc,陆浮阳!!妹妹你看呀,是陆浮阳啊”郭麒麟扯扯躲在后面的陆晴飔“他超级火的,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我知道。”

       张云雷见她躲闪,似乎反应过来什么“大林,回家。”

        “怎么了?”

        “没什么,不想待了回家吧”

        “妹妹,你要不要去要个签名什么的啊?”

        “不,不用了,我也有些累了,回去吧。”

车上

        张云雷在副驾驶,半眯着眼睛,轻声问道“你母亲的事情,是不便声张吗?”

        陆晴飔愣了愣,点头“家里都不知道我有把溶月阁重新开到北京的想法。父亲在医院照顾母亲,浮阳在学校还有工作,家里的事不应该让他操心。”

        很多时候,陆晴飔是觉得张云雷很懂她的,譬如小时候,她就算不话说,只一个眼神或表情就能知道她想干什么。是想出去玩儿了还是嫌绣活无聊了。是真的开心还是只是累了。就也像现在,她只是稍微躲闪,他就能看出她在担心什么。

        郭麒麟不明所以“什么浮阳不应该知道。浮阳谁啊,陆浮阳?”他反复念了几遍名字,惊讶道“妹妹,陆浮阳也姓陆,你们不会是什么亲戚吧。”

        “晴飔泛丛条,浮阳散修莽”张云雷忽然出生“他应该是你兄弟吧。”

        郭麒麟一个急刹“woc,老舅你厉害啊,不过这么说也有道理啊,他真是你兄弟啊?”

         “亲弟弟”陆晴飔轻轻笑了笑

         “我认识你快20年了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弟弟的”郭麒麟惊讶道

         “从小,你们只看到过我和我母亲却没见过我父亲对吧。”

         “哦,是呀,我一直以为是你父亲工作忙不经常见到。”

         “不是的。溶月阁的传统,只传女,不传外男。所以家里的男人,都不能进溶月阁。特别是如果又生了女儿又生了儿子的,为了避免技艺外传,孩子要分开生活。所以我弟弟能去学校上学,我只能上家族的学堂。我和他的生活几乎是完全割裂的。也可以说是出于保护我和弟弟,分开生活,家中,祖上才会少些闲言碎语。”

        “飔飔”张云雷忽然打断了她“年后德云社开箱之后,你就跟着我或者跟着大林去听听相声吧。别崩的太紧。而且,母亲是你俩共同的母亲,你弟弟有权利知道母亲生病的事情。”

        “好。我知道。”她轻轻点头,而后又忽然对他说“舅舅,我告诉你个事儿。四年前你初次上台的那叫大褂,是我给你做的。”

        他挑眉“很奇怪吗,德云社的绣品,马褂不都是溶月阁的吗?”

        “那时候还是我母亲当家呀,我只能说未出师的绣娘按理说不可以参与溶月阁的生意,也就是说我绣的东西是不能卖价钱的。所以你那件,可是我自己出钱送你的。”

        张云雷回头去看她,小姑娘眼睛亮亮的,黑色的头发微微卷,散在肩头,很漂亮

         “那我向你讨样东西成不?”

         “什么呀”

         “你不是送我生日的贺礼。那个钱布袋就不用了,你拿我那件衣服绣吧。绣什么你随意。反正都是你的东西。”他也微微翘起嘴角,心情似乎很愉悦。

         “好呀”

当杨九郎后来得知他的角儿竟然拿初上台的那件他宝贝的不得了的大褂拿给别人做绣布,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是他初上台的演出服啊,他头一年穿过几次就保管的好好的不再穿了,说好要好好珍藏的呀。

张云雷抿嘴笑,她绣完了,更要好好珍藏。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